CAJ华人协会十月登山随笔

天高云淡的秋季, 正是爬山赏秋的好时节。CAJ华人协会的十月聚会是登山活动。10月17日,一扫几日的细雨阴霾,周五的天气格外晴朗。明媚的阳光撒落在整洁的街道上。妈妈,爸爸们暂时搁下手边,心上的繁务,换上轻便的运动衫,棒球帽,三五相约,赶到冷泉镇的山脚下。

顾不得仔细欣赏那白色雅致的图书馆,大家一下车就汇集到山路的入口处。映入眼帘的满是诱人的秋色。一条原木铺成的小路蜿蜒而上,两边树木高矮参差,浅绿,深绿,淡黄,金黄,点点嫣红漫上叶尖,顽皮的阳光在枝叶间跳跃。相熟的人们热络攀谈,初识的则点头问候。没见过面的群友不时报着网名,手机微信中的名字终于对上了面前的笑脸。一边是老乡见老乡聊起家乡话就停不下来的亲热,一边是新居民找到老朋友的心安。“原来我们的孩子在一个班!” “原来我们住的只隔了一条街!”

一张合影后,大家开始登山了。这山路并不平坦,地势时而上时而下,行进间或有金黄的落叶,或有盘错的树根。一路走来大家相互扶持。妈妈们个个身手矫健,笑谈都是带娃练出来的。

有一个刚从中国来上 Jericho高中的小妹妹也来登山,不经意间还找到一个知心大姐姐。有的妈妈感慨地指着路边横卧的长树干说很多Jericho的娃们从三,四岁就来这里爬山了。一群孩子年年来,年年坐在这树干上照张集体照。 一转眼,孩子们就长大了。

大家一路走一路聊,不到半个小时,第一段山路已经走完。爸爸们只觉得意犹未尽,几个妈妈也还想再探一程。于是分做两队,一队继续向前,而另一队早已盘算起要去哪里饱餐一顿。向前的一队不时发回天鹅湖的美景。高贵矜持的白天鹅轻轻划过水面,微微漾起的水波推开湖边积攒的秋叶。深浅不一的秋色间映出一抹淡淡的悠然。

 

美景摄影 by 玻璃湘

下山的一队兴致浓浓。大家商议定大快朵颐的餐馆,脚下的步子也越发轻快。来至山脚下,一行人禁不住摄影留念,想要留住这山,这湖,这一片秋色,和这一段秋日好时光!

 

大家一边商量着何时再约一次郊游,下回一定要来好好欣赏一下这湖边山下的冷泉镇图书馆,一边上车前往下一站聚餐的饭店。一些有时间冲突的妈妈爸爸们无法参加聚餐。 而另一些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妈妈们则凑在一起。实实在在的菜肴摆满一大桌子,香味扑鼻,色泽诱人。刚刚运动过的妈妈们找到了好理由可以暂时把平日的顾虑抛在一边。一时间好像回到了同学少年时。推杯换盏,美味佳肴间,话题也从孩子家庭扩展开来。大家聊起生活趣事,自己的爱好,不禁相谈更欢。

时钟滴答前进, 当二点三十攀上指针,妈妈们开始牵挂起家里那快要放学的宝贝们, 一个个都坐不住了。大家走出餐厅,仿佛刚刚参加了一场时光倒流的神奇聚会。回味与留恋中,拾回那份担心和牵挂,妈妈们又开始了新的忙碌。

            請掃描二維碼,繼續關注Jericho華人協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