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聚會: 2017畢業生之夜

“春風得意馬蹄急,一日看盡長安花。”

申請大學的準備過程有許多壓力,當中包含了父母的期望以及對理想和現實的平衡。七位應屆畢業生侃侃而談他們學習的心路歷程,他們誠懇的呼籲家長“這是他們的人生,請家長信任孩子,放手讓孩子做自己“。

5月31日Jericho華人協會於Jericho初中部圖書館舉辦畢業生之夜,邀請了幾位應屆畢業生為大家分享他們的高中生活和大學申請經驗。當晚約有120多位家長和學生出席。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應屆畢業生們都感謝了父母對他們的栽培,但也希望家長們對孩子要有信心,因為孩子們都有自己想做的事,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才會有熱情,所以父母親的支持,是最重要的。

這些孩子們普遍很早就知道自己的目標,因此在學習上都能夠為自己負責,積極主動的尋求自我增能的管道,Nate 分享自己學習編程和參加機器人大賽的經驗告訴大家,學習不該只是被動的等待學校課程的安排,主動和熱情是成功的雙翼。

Cindy特別表示申請大學不應只聚焦於修習多少AP和BC課程,Sabrina則補充說明認為申請大學像是做MARKETING“行銷“,應透過事件展現出自己的領導力和獨特性,並藉由與家人、老師朋友的對話產生靈感,進而於自傳中表現自己。因為學校想要錄取的是一個願意回饋社會有熱誠的學生,而不是一個會考試的機器人。

兩位獲得麻省理工錄取同學,Grace和 Doris分別談及了他們最後的選擇依據。Grace在與各方深談後,決定放棄MIT,選擇史坦福大學,為自己的未來增添更多的自由度和可能性。Doris則尚未決定自己的主修方向,她和錄取哥倫比亞大學的John在課外活動部分特別提及才藝不僅是申請大學時的亮點,更是他們舒解壓力的神器。Doris跳舞紓壓兼義工服務,John則參加樂團擔任鼓手,藉由樂團活動轉化壓力,這點非常重要。被多所頂級藝術學院錄取的Sherry,最後選擇NYU就讀。Sherry妙語如珠,以輕鬆詼諧的語調分享她在藝術類方面申請大學的心路歷程和考量點,時時博得滿堂彩,為當晚的活動掀起不少高潮。

學術成績並非申請大學的唯一標準,更無法在最後一年做衝刺。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所以,家長的教育方法也不應相同。支持孩子的夢想,因為有您的支持孩子才能飛得更高更遠。感謝應屆畢業生無私的分享和會員家長的熱情參與,教育的路上攜手同行,您不孤單!

左上圖:Grace Hu- Stanford

右上圖:John Wang – Columbia

左下圖:Doris Fu – MIT

右下圖:Cindy Lu – Georgetown

上圖:Sherry Zhao – NYU

左下圖:Nate Lee – Stanford

右下圖:Sabrina Wong – Cornell

            請掃描二維碼,繼續關注Jericho華人協會信息